【2020.08.15】新视角、新观点、新成果——丁建明教授在国际桥梁工程美学线上论坛发布学术报告

2020年8月15日,丁建明教授受《桥梁》杂志特邀,在国际桥梁工程美学线上论坛发布了题为《从城市发展趋势看慢行桥梁设计变迁》的学术报告。与会的有Arcadis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NEXT建筑事务所、扎哈·哈迪设计事务所等著名国际公司的设计大师以及林同炎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中铁二院、同济大学等国内资深专家。

报告从历史和社会发展的宏观角度揭示了慢行桥桥梁设计从点、线、面到复合、立体的演变发展规律,通过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桥梁设计案例,特别是结合了近期正在进行的深圳前海自贸区公共空间人行桥设计案例探寻了慢行桥功能特征和审美思想的发展变化。报告以独特的视角向国内外同仁展示了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慢行桥桥梁美学设计理论和设计实践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推动桥梁美学设计不断向前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通讯员:景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