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十全十美 | 东大交通设计团队近期喜中10项设计标!

2020年春节以来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交通设计团队
迎难突围  喜中10项设计标
涵盖公路  公路快速化  景观桥  
城市快速路  城市隧道群等项目
分布江苏  广东  山东  浙江四省

为团队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标项目一览

1    江苏江阴市虹桥南路工程
2    广东中山市幸福桥工程
3    江苏昆山市绿地大道工程
4    江苏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桥梁工程
5   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寺河景观桥工程
6    浙江湖州南太湖新区轻纺路隧道工程
7    广东深圳海贝大桥工程
8    江苏如皋龙游河市政路桥工程
9    江苏昆山新乐路维修工程全过程咨询服务
10  江苏江阴滨江路(一期)、夏东路快速化工程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大寺河景观桥



横一路桥梁跨越整个蓝绿空间,桥长180米、桥宽27米;横二路桥梁跨越蓝绿空间,桥长120米、桥宽37米,工程总投资约3亿元。

近日,东大院和法国MARC MIMRAM INGENIERIE S.A.组成的联合体一路披荆斩棘,在国内外众多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中标。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鸟瞰

横二路桥梁概念性方案




江阴滨江路(一期)、夏东路快速化工程



滨江路(G346)、夏东路是江阴市快速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全长10公里,总投资约35亿元。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助力锡澄协同发展,支撑江阴四大新城建设,巩固江阴在全国县域经济中的领先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途径多个重要片区及节点,与多处在建重点工程交叉,管线密布,环境敏感点多、景观设计要求高;施工期间保通及协调难度大。设计通过多方案比选,针对不同路段,采用相应的快速化改造方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统筹立交设计方案,实现近、远期无缝衔接;并与在建重点工程江阴第二过江通道、锡澄轨道S1线协同设计,同步实施。滨江路实施主线高架1处、隧道4处、互通1处,预留高架1处、隧道2处;夏东路实施主线高架及互通2处,预留隧道1处。

2020新年伊始,东大交通设计团队策划江阴快速内环建设方案,经数次现场调研,多轮汇报,前期研究成果得到江阴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并作为牵头单位获得设计标。

立交效果图

隧道效果图




昆山市绿地大道改造工程



昆山市绿地大道工程位于昆山花桥商务开发区核心地段,东接上海,向西贯通远至苏州,也是区域内部重要的服务型通道,建成后将推动昆山经济产业发展,推动花桥国际商务区进一步与上海对接融合。

附近居住区密集,人流量大,联通昆山市南部高新区、张浦、开发区、陆家、花桥五镇区。项目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主六辅二断面,断面总宽60米。总体设计中选用主辅路断面,既保证车辆快速通过的功能,又兼顾周边企业、居民区等交通集散出入功能的发挥,两功能相得益彰。

昆山市绿地大道鸟瞰效果图




湖州市南太湖新区轻纺路隧道工程



湖州市轻纺路隧道工程位于湖州凤凰片区,未来轻纺路北侧规划为湖州核心住宅和商业区,是凤凰区域对外沟通的重要通道,也是联系城市片区之间的重要服务型通道。
项目路断面宽度为46米,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为城市次干路下穿隧道。结合片区发展,本项目在综合分析路网的基础上,灵活选用节点方案,同时保证沿线主要小区及重要交叉道路之间沟通的高效快捷。另外,总体设计布设展现新城城市风貌,以形成开放、明快、富有时代气息的空间特质。

隧道节点作为城市或者街区的出入口,赋予各个节点标志性的小品或景观点,尽可能具有唯一性和象征性,达到聚焦视线的作用,力争打造一个个城市小地标,使得项目路成为片区的一幅景观画卷。

湖州市轻纺路隧道鸟瞰效果图

湖州市轻纺路隧道人视效果图

近年来

东大交通设计团队依托学科优势

不断探索交通设计新理念

在公路城市化  快速化改造  景观桥梁创新  

交通规划等方面 形成了高校特色

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服务区域经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