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钟建驰理事长带队到我院调研钢结构桥梁设计工作

5月16日上午,江苏省钢结构桥梁产业联盟钟建驰理事长一行四人来到东南大学设计院,调研钢结构桥梁设计情况,并与相关技术人员座谈,共同商讨如何更好地推进江苏省钢结构桥梁产业的发展。

会议由东南大学设计院丁如珍总工程师主持,丁建明院长汇报了我院十多年来的钢结构桥梁设计历程,特别介绍了在景观桥梁创新方面进行的探索,调研组的专家对我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我院从全寿命设计的角度多方位、深层次的给出关于标准化、模数化、产业化的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在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领域能走在前沿,为推动钢结构桥梁建设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东大智慧。座谈会还就BIM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进行了专题讨论。

据初步统计,我院先后设计钢结构桥梁100多座,总用钢量达12万多吨。已经在景观桥、城市高架桥、人行桥等各类钢桥设计中积累了相当的业绩,得到同行的充分认可。(通讯员:陈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