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9】丁建明院长陪同黄大卫副校长赴河北交通投资集团调研

2019年1月18日至19日,黄大卫副校长利用出席东南大学河北校友会、雄安校友会成立大会的间隙,赴河北交通投资集团调研,亲切看望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校友,并就东南大学与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在雄安新区建设中进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调研期间推动了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院与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就荣乌高速公路新线跨大清河景观桥设计合同的达成。


雄安新区的地理优势

王国清表示,河北交通投资集团是河北省大型国有企业,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中具有先天的优势,正在谋划投资雄安基础设施建设,迫切需要东南大学这样的一流大学的支持,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东南大学的对接,将东南大学的学科优势转化成为服务河北经济建设的优势,作为校友将为双方合作做好服务。

规划建设的荣乌高速新线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的一横,现状荣乌高速横穿规划的雄安新区,规划外迁到雄安新区北侧,该项目由河北交通投资集团负责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院长何勇海、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交通规划设计院丁建明院长陪同调研。


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保证项目

近年来,东南大学交通设计院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在交通、土木、建筑等一流学科的综合优势,探索学科交叉融合,积极参与重大工程规划建设,2016年与河北交通规划设计院合作完成了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保证项目北京延庆至张家口崇礼高速公路景观桥梁设计,该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