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1】东南大学副校长黄大卫一行赴江阴、苏州两地现场调研考察设计、监理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设计、监理质量,7月31日至8月1日,黄大卫副校长一行赴江阴、苏州两地快速路项目现场调研考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潘久松总经理、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葛爱荣总经理、高嵩书记、丁建明副总经理、东南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吴斌辉总经理、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章剑青总经理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考察。

7月31日下午,黄校长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市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芙蓉大道快速化工程由交通规划设计院于2015年中标设计,东南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其中的三个标段。项目全长19.4km,总投资约35亿元,含7座高架、1座隧道、4处大型立交。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近75%,预计明年上半年全线通车。

随后黄校长一行与江阴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交通局副局长傅士才主持。交通局缪慧局长对东南大学长期以来在江阴市交通建设领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东南大学设计有担当、敢为业主担责、工作令人放心,希望在今后的交通建设中继续得到学校的支持。黄校长对江阴市交通局多年的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对奋斗在一线的设计代表、监理及江阴交通系统的校友们一并表示慰问。东南大学也将发挥多学科优势,继续做好服务。

8月1日上午,黄校长一行赶到苏州市城北路快速化工程长浒大桥和人民路隧道施工现场,听取项目的重难点介绍。交通规划设计院于2014年中标设计该项目,华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其中的四个标段。项目全长14.1km,总投资约50亿元,含5座隧道,2座连续高架,2处大型立交,7座地下通道及全线海绵城市建设。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近70%,预计明年年底全线通车。

现场调研考察结束后,黄校长一行来到苏州交投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会。顾永明董事长及市交通局建设处蒋莹玉处长分别介绍了苏州城北路及苏州的交通建设情况,对东南大学设计、咨询及监理参与苏州交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黄校长对苏州市交通局和交投公司多年来的关心表示感谢。东南大学已在苏州设立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可以与交投公司建立校企合作,培养社会急需的专业人才。东南大学今后争取在更高层次上给政府出谋划策,土木、交通等学科也将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