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之一。东南大学工科实力名列前茅,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土木、建筑、交通类五个学科全部进入学科排名前三名(交通运输工程第一、建筑学第二、风景园林学第二、城市规划学科第三、土木工程学第三)。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名单中,东南大学是唯一一所土木、建筑、交通同时入围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双一流”高校。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属国家教育部、东南大学领导,是国内一流的著名设计院之一。公司现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公路行业(公路、特大桥)甲级,市政行业(道路、桥梁、城市隧道工程)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工程咨询甲级等设计、咨询资质。目前,我公司共有员工657人,其中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457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92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49人,注册咨询工程师42人,其他注册工程师、造价师共134人。同时,我公司拥有技术装备先进,理论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学习气氛浓和追求不断创新的综合优势。

        东南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87年,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国高等学校中少数具有公路工程(公路、特大桥)、市政工程(道路、桥梁、隧道)设计甲级资质的规划设计与咨询单位。

        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依托东南大学优势学科,逐渐形成城市快速路设计与研究、景观桥梁创作设计两大特色,先后承担了全国2000公里高等级公路、500公里快速路及100座立交的设计与咨询,完成了300座景观桥梁创新设计。

       交通设计院始终坚持理念创新、追求精细设计,完成了昆山市中环快速化改造、苏州312国道快速化改造、深圳前海景观桥、2022北京冬奥会景观桥等一批在行业中具有引领作用的设计项目。昆山市中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设计组被评为“十二五”江苏省交通建设 “十大品牌”设计项目组(唯一作为快速路项目入选的品牌设计组)。

       交通设计院先后获得包括全国市政行业一等奖在内的近100项优秀设计奖。其中如皋长青沙大桥(景观桥)获得全国市政行业优秀设计一等奖;南通江海大道项目获得2016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组织机构



概况

资质证书

序号类别业务范围证书号颁发单位
1甲级1.建筑行业(建筑工程)



2.公路行业(公路、特大桥)


3.市政行业(道路工程、桥梁工程、城市 隧道工程)

A132000046住建部
2甲级风景园林专项设计A132000046住建部
3甲级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文物设甲字0101SJ0011国家文物局
4甲级1.建筑:规划咨询、编建议书、编可研、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评估咨询、工程设计;



2.公路:规划咨询、编建议书、编可研、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工程设计;


3.火电:规划咨询、编建议书、编可研、项目申请报告、资金申请报告;

工咨甲21120070003国家发改委
5乙级1.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变电工程、火力发电)



2.市政行业(排水工程、热力工程)


3.环境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专项

A232000043江苏省建设厅
6丙级电力行业(送电工程)A232000043江苏省建设厅
7丙级公路:评估咨询工咨丙21120070003国家发改委


设计理念

始于点划,止于至善